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召开总结大会

2016-12-21 16:47:4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召开总结大会。市委书记任学锋讲话,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作工作总结,市政协原主席林元和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召开总结大会,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中)讲话,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右五)总结五年工作。市政协原主席林元和(左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右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左四)、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右三)、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城(左三)、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右二)、市政协副主席余明永(左二)、市政协副主席李瑾(右一)、市政协秘书长何继青(左一)参加会议。

任学锋充分肯定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作为,在促进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团结凝聚人心等方面卓有成效,为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出席了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总结大会

任学锋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性的认识,牢记团结合作的初心,不忘履职为民的使命,推动广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上水平、走前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为促进广州改革发展发挥智库作用。围绕推进协商民主,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树立良好形象,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本单位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保障。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总结大会上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及表扬提案进行了表彰

苏志佳总结市政协工作经验和体会。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依照章程、规范有序、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把加强团结和发扬民主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加强政协人才队伍建设,以改革精神创新政协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杨建城、陈怡霓、余明永、李瑾,第十二届市政协秘书长、委员、法制工作顾问、台侨事工作顾问,市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正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及表扬提案。

总结大会后,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了总结。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总结会议会场,

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何继青出席会议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总结会议会场,

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总结会议会场,

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总结会议会场,

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总结会议会场,

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总结会议会场,

市政协副主席余明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总结会议会场,

市政协副主席李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广州日报2016年12月10日头版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史伟宗 图:穗协宣 范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