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思美副主席率团赴桂学习考察

2017-10-29 22:34:2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根据省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10月16日至21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为团长的考察调研团一行9人,就“关于加快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的提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第3544号)办理情况赴桂与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与自治区政协交流重点提案遴选、督办的经验做法。
  16日下午在自治区政协召开座谈会。考察团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介绍广西高铁经济发展情况、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介绍广西旅游发展情况、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介绍重点提案遴选督办和督办情况。双方围绕主题认真互动交流,作为第一提案人的温思美副主席肯定了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对提案的办理做法;认为自治区政协履行职能深思熟虑、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制度完善和机制健全,重点提案培育做法有创新,值得我们学习。希望粤桂两省区政协加强学习交流,为加强两省区合作,健全粤桂经济合作机制,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发挥政协作用。
  17日至21日,考察团实地考察钦州市高铁沿线建设项目如中马产业园、保税港区、坭兴陶产业,与柳州市政协交流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考察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柳州)广西园、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等,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考察高铁带动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情况等。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北海会见考察团一行。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南健、周高雄,部分省政协常委和委员等陪同考察。
  (提案办 尤秀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