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信

2018-08-08 23:56:4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致全体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信
广大省政协委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有关人民团体,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866件意见和建议。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658件,分别送交各承办单位办理,收到了较好的成效,促进了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未予立案的提案作为委员意见送有关单位研究参考。
  2018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共十九大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和目标,为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做好提案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措施,使提案工作在推进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和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省政协办公厅专门发函向省各提案承办单位征集提案参考题目94条,经综合归类和整理现印发给你们,供撰写提案参考。
  衷心感谢你们对提案工作的大力支持!
 
  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7年10月31日
 
  咨询电话: 38308165 ,18620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