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出席“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2019-12-16 18:28:3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6日上午,省长督办2019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听取“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与提案者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交流研讨有关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出席会议。
  今年初,马兴瑞选定由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提案”为牵头督办重点提案,亲自部署、指导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并与有关方面会商,研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省实验室建设、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高端创新资源在我省布局、国家优秀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落地。系列提案的建议在办理过程中得到充分吸纳和借鉴,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马兴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集思广益、共同推动我省从创新大省向创新强省转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持续优化科技创新资源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增强区域创新发展协调性和平衡性。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真正破除影响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林雄对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省政协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关注和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献计出力。
  会上,省科技厅负责同志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代表和提案人程萍、刘启德、陈汝鑫、刘建萍、俞祝良、程昆先后发言。
  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出席会议。
 
  (陈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