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汪洋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讲话

2017-02-15 00:20:5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学习贯彻汪洋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讲话

 

1123,提案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2009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陈蔚文副主席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俊年主持。彭秋野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玉川、林王平、杨新潮、马光瑜、温洋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彭秋野副秘书长传达汪洋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讲话精神;审议《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情况;讨论《提案委员会2009年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根据议程积极发言,会议气氛非常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汪洋书记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身体力行,连续领衔督办省政协提案并在提案办理会上作重要讲话,对提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提案委员会应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其作为明年工作思路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着力推动提案工作向“质量型”、“落实型”、“效能型”转变。

陈蔚文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汪洋书记选择以提案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抓手,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智慧。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全局性工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政协提案工作带来了突破的新契机。《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界别活动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见(试行)》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加大界别提案工作力度,促进提高提案质量。明年的提案工作要顺势而为,从软性管理向刚性制度建设转变。提案工作责任重大,大有可为,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自身建设,充实人员,增强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