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炳权副主席率队视察辛亥革命纪念馆建设工程

2017-02-15 00:20:5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汤炳权副主席率队视察辛亥革命纪念馆建设工程

 

辛亥革命纪念馆建设项目是省和广州市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点工程,也是2008年省政协督办的重点提案。为进一步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 42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主任汤炳权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建设项目现场视察,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广东省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懂,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简文豪,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健,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陈忠烈等陪同视察。

汤炳权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广州市文广新局和黄埔区政府的情况介绍,据介绍,目前辛亥革命纪念馆建设进展顺利,今年3月上旬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将于718日完成全部土建工程,910日完成陈列施工,910日到30日进行陈列布展工作,拟于101日对外开馆。场馆周边道路等配套项目建设也在按计划推进,到目前为止,成功征集到文物和展品6602件(套),已可满足开馆需求。

汤炳权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协积极推动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建设。对广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纪念馆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纪念馆既要按期建成,又要确保质量,要注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科学安排、统筹协调,注重施工安全和文物安全,注重纪念馆配套设施建设和周边环境的美化,还要注重开馆后的管理。

 

                                     (提案办2011-4-29

(提案办201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