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云主席亲临提案委员会指导工作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黄龙云主席亲临提案委员会指导工作

 

56上午,黄龙云主席在提案委,与提案委负责同志及提案办同志研究今年提案有关工作,充分肯定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再接再厉,认真切实做好今年重点提案的督办落实。

首先,黄龙云主席高兴地指出:近年来我省政协提案工作尤其是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明显的,对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也是省政协主席会议高度重视的结果。同时,提案委和提案办的同志们积极辛勤地开展工作,要给予表扬和肯定。龙云主席强调,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他说,近期,在省政协召开的三场《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颁布实施一周年的座谈会上,许多省直部门领导和各地政协领导,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如何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由此可见,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示范带领下,省直各承办单位以及各级党政领导,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正形成新的风气,可见政协提案工作的重大作用和社会影响力。所以,从事提案工作的同志应更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接着,龙云主席对新形势下提高政协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我省的《政治协商规程》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都在重视和支持提案工作,牵头督办政协重点提案,令人振奋。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重点提案工作是提案工作中最具典型性、带动型和影响力的工作。加强重点提案工作,对于引导提案者更加重视提案质量、促进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增强办理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各地要真正做到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要求、组织上有依托、物质上有保障,使政协提案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发挥更大的作用。近期,要进一步调查摸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的情况,拟于今年适当时候,召开一次党政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推动实现全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提案工作的全覆盖,使政协提案工作成为政协工作的品牌,以全面推动政协工作的提升,推动重要民生问题的解决。二是强调今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要更加注重民生,切实办出成效,并对主席会议分工由他领衔督办的“鲜活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俊年、专职副主任谢岳铭和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座谈。大家认为,龙云主席到提案委员会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政协领导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从事提案工作同志的亲切关怀,使我们深受鼓舞与鞭策,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龙云主席的指示精神,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做实政协提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