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区)政协第二十二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河南召开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中南六省(区)政协第二十二次

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河南召开

 

中南六省(区)政协第二十二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于201151620日在河南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研究新形势下提案办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新思路、新办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忠、提案委员会委员刘逢君同志到会指导。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平、张亚忠,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莉以及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北京、河北、福建、山东、贵州、云南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各省(市、区)政协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湖北省政协通过在体制框架内探索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方式方法,重点在整合各方力量,建立联合协调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逐渐将办理工作纳入部门目标责任制管理考核。湖南省政协通过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和省政协领导督办提案工作,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在加大提案办理督促力度、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建立了党政领导阅批政协重要提案制度,完善了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程序。海南省政协在不断强化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基础上,着重抓好重点提案的深入调研、跟踪,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和落实率。河南省政协坚持从全局高度出发,以完善工作机制为基础,以重点提案办理为突破,以发挥整体合力为手段,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着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俊年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了近年来我省政协从引导提高提案撰写水平,把好提案质量关,开展多层次督办,加强制度建设,做好联络协调等五个方面着手,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陈主任还介绍了近期我们正在进行的三项工作:一是3-4月份,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三家办公厅组成了联合检查调研组,赴7个地级市及有关省直单位对《广东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试行)》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深入的检查调研,并将形成调研报告报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以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健全工作机制。二是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前段时间亲自到提案委指导工作,要求调查摸清全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督办政协提案的情况,适当时候要召开一次各地党政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推动实现全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提案工作的全覆盖,使政协提案工作成为政协工作的品牌。三是在新修订的《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下发后,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并迅速行动,着手开展《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修订工作,目前初稿已经形成,正在进行广泛征求意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省(市、区)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使提案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抓好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上下功夫;要结合主题,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豫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郑州、开封、洛阳、焦作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建、谢岳铭及办公室有关同志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提案办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