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赴汕尾、清远、湛江、茂名市开展“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议”系列提案办理工作第一次调研活动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赴汕尾、清远、湛江、茂名市开展“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议”系列提案办理工作第一次调研活动

 

为切实办好省政协黄龙云主席督办的“2012年关于加强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议”的系列提案,根据办理工作方案安排,省海洋与渔业局牵头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第一次调研活动,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俊年、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应邀参加该项调研活动,于7月2日至13日依次到汕尾、清远、湛江、茂名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由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陈俊年任顾问,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文斌任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谢岳铭任副组长,省政协提案委、省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省编办、省法制办、省财政厅、农业厅、卫生厅、工商局及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一行深入考察了各市水产品养殖、流通企业和检测站所,听取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政府、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及相关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在加强水产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做法和办理省政协重点提案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开展水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和该系列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要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把包括渔业在内的农业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方向,实现打造海岸经济、实现蓝色崛起的总体目标。其次,要保证整个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保障过程以人为本,保证监管出发点是为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服务要让他们成为得益者,特别加强对守法经营者的保护。第三要建立完善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包括队伍、人才、设备,还要从服务、管理、建设、监督等方面去完善。第四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全社会都齐抓共管食品安全工作。第五,要抓紧做好该系列提案的办理工作。一些能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解决,如可结合“三打”工作,进一步打击水产品生产流通环节中的违法违规现象,抓紧做好标识工作和宣传培训教育工作等。

(提案办: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