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要提案摘报》得到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推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重要提案摘报》得到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推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房胜棠、曾涛、林英乐、苏志刚等委员从不同的角度提交提案,围绕推动前海、横琴、南沙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提出建议。提案委将提案主要内容摘编成《重要提案摘报》(2012年第1期)报送省有关领导。汪洋、少华、庆良、玉芳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其中,庆良同志批示:省政协提案关于南沙的相关建议很有针对性,南沙既是广州发展的新引擎,也是珠三角发展的新引擎,处理好南沙与前海、横琴,南海与周边城其他城市的错位发展,是个重大的现实课题,建议南沙区予以高度重视。

为落实好省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切实做好该系列提案的办理工作,8月10日上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率区规划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向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提案人代表汇报提案办理有关情况,并介绍了南沙在功能定位、城市规划以及与前海、横琴协调发展、错位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表示,希望省政协及广大省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南沙的发展,为南沙的科学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会上,省九三学社、省民建设有关同志作为提案人代表针对南沙发展的有关情况,也提出了更具体和前瞻性的建议。

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提案办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