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日前,省政协党组对全省政协系统和政协机关如何进一步加大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行了专题部署。

    省政协主席黄龙云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规划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蓝图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传达好、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指导和推动我省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全局工作,要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黄龙云就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按照省委的要求部署,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以十八大精神统揽政协全局工作;二是要着力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广东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着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四是要着力推进经常性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副主席汤炳权表示,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写入党代会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并系统论述了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这是令人振奋的新亮点,是党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最新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程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副主席唐国忠表示,党的十八大是举世瞩目、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道”的关键问题,是指导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做好表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副主席温兰子表示,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并系统论述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将协商民主制度化,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一大探索和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广东省委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特别是通过政协平台,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行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健全完善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经验。

副主席覃卫东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把精神统一到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来,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针对性;把思想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懂表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省政协机关干部深受鼓舞、倍加振奋,说明这些年来省政协在协商民主上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都是符合十八大精神的。下一步,省政协要把抓紧起草政治协商规程实施细则作为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在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规程、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方面作出政协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