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41日下午,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省政协机关3楼会议厅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到会指导,副主席刘日知到会指导并作讲话。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周義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晓世,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南健、沈梅红、温洋、刘启德、吴茂芹、谢岳铭及委员、特聘委员共6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讨论了提案委员会2013年工作计划和2013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和专题提案遴选情况,刘日知副主席为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特聘委员颁发了聘书。

刘日知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委员会委员素质非常高,都是党、政、企和社会各界的代表人物,结构也合理,他对做好提案工作充满信心。同时,他也对新一届提案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即要做到“两个提高,一个开创”: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到位,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做好了政协提案工作,就做好了政协工作,各位委员要全力以赴做好提案工作;要提高能力,大家都是人中之杰,但对新委员来说,仍有一个提高能力的问题,如提案的审查立案、重点提案遴选等能否准确科学,重点提案的督办能否落到实处,都考量着各位委员的能力和水平,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要开创新局,工作上新台阶,人生再铸新辉煌。十一届要比十届做得更好,广东是全国的排头兵,政协提案工作也要争当排头兵。在历届基础上要有创新发展。对很多同志来说,政协是人生最后一个工作岗位,到政协后有一个角度的转换问题,要通过调查研究,冷静客观地思考一些问题,多提醒党政一线工作的同志,在加快发展的声音中说一些冷静的话,要多交新朋友。

                          (供稿:提案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