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委与深圳、茂名、中山市政协提案委座谈交流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提案委与深圳、茂名、中山市政协提案委座谈交流

 

深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高建伟,专职副主任张武等一行四人,茂名市政协副主席黄辉,提案法制委主任吴康松等一行三人,和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仇婉萍,提案委主任张平等一行五人,分别于617日和19日专程到广州拜访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提案委主任周義、专职副主任谢岳铭及办公室有关同志接待了他们并与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谢岳铭副主任介绍了换届后省政协及提案委工作情况和2013年提案收集审查、重点提案的遴选等情况。深圳、茂名、中山市政协的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提案工作情况。深圳市政协着力探索完善提案工作征集、审查、分析、办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工作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中山市政协注重在提高提案质量方面,抓引导、抓培训、抓立案审查、抓典型示范,提案质量得到了较好提高。茂名市政协建立了提案工作八项制度、七个表册,成立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为正副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督查评议领导小组,加大督查评议力度,提案办理落实成效显著。

周義主任充分肯定了上述三市在开展提案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他说,各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领导重视,二是目标明确,三是措施得力,四是成效显著。他说,提案委员会要当好党委、政府、政协的助手,发挥综合性、协调性的作用,成为一个靠得住、用得上、离不开的专委会。二要当好委员和社情民意的传递员,准确、及时、有效地反映各个方面的意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考虑在一些市和省直单位设立提案工作联系点,共同探索做好提案工作和社情民意工作。三是要当好提案督办的有力督办员,发挥好联络协调作用,把督办与考核挂钩,做到督办有力。四要当好优秀提案的公正评判人,坚持公正、公平、实事求是评选优秀提案,充分发挥优秀提案的示范作用。

                                                  (提案办  2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