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走访深圳华强集团和梁光伟委员

2017-02-15 00:20: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提案委走访深圳华强集团和梁光伟委员

7月18日,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周義、副主任刘启德、专职副主任谢岳铭率省政协提案委一行7人走访看望了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光伟。周義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华强文化科技产业深圳总部后,与华强集团部分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梁光伟委员介绍华强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周義主任对委员进一步履行好职责提出希望,就进一步发展好文化科技产业提出建议意见。

华强集团创建于1979年,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经过三十多年的创新发展,华强集团实现了由电子制造业向文化科技、电子信息等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了以文化科技产业、云端产业、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等为主导的多元化产业格局。目前,华强集团拥有90多家投资企业,拥有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

周義说,华强集团用了三十多年时间,从老企业发展到中国五百强企业,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实现三个跨越式发展:一是老企业向新型现代化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二是由单一产业向复合型产业结构转变的跨越式发展;三是从工业到高新科技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与深圳特区同发展的三十多年,华强集团逐步走出了一条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之路,一条老企业向大型投资控股集团的转产、转营发展之路,一条从国有企业到国有股份制企业的发展之路。对于华强集团将来的发展思路,周義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说,华强集团要实现从强到更强迈进,第一要发挥引领作用,华强集团作为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要继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盘活一个区域,带活一个地区。第二要发挥辐射作用,要把华强产业向国内外进行辐射,创大华强这个品牌,展示国家高新科技的实力。第三要发挥文化产业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产业的重构重组,做强做大华强集团实力。周義还充分肯定了梁伟光委员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和鼓励梁光伟委员更多的发挥作为一名优秀企业家的优势,积极履行职责,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