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委召开2015年重点联系点工作检查和交流总结会

2017-02-15 00:20:4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提案委召开2015年

重点联系点工作检查和交流总结会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经报省政协领导批准,于2015年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卫生计生委五个省直单位和广州、汕头、江门、阳江、湛江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确定为重点联系点(单位)。12月11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2015年重点联系点工作检查和交流总结会在政协机关召开。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周義主持,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上述10个提案工作重点联系点(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五省直单位和广州、汕头、江门、阳江、湛江五市政协提案委分别介绍了自重点联系点确立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经验分享,并就进一步改进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谢岳铭同志代表省政协提案委提出《重点联系点(单位)的工作侧重点探索和实践方案》,并就《方案》的实施作了详细说明。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周義作了会议小结。他在小结中对各重点联系点(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工作深入细致、认真负责,不断探索新举措、取得显著成效等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宣布,经研究决定,2015年重点联系点(单位)的时间由原来的一年延长为两年。针对重点联系点下一步的提案工作,周義同志强调要做到“五个抓好”: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各重点联系点(单位)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印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通知》(政全委发【2015】1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二是从源头抓起,严把提案审查关口,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三是抓健全提案督促办理机制,提案办理协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四是抓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将提案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把提案办理各项任务完成好;五是抓好宣传舆论工作,扩大提案工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