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工作重点联系点(单位)汇报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02-15 00:20:4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提案工作重点

联系点(单位)汇报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5年12月11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工作重点联系点(单位)汇报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周義主持,专职副主任谢岳铭,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和计生委五个省直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广州、汕头、江门、阳江、湛江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以及提案办公室有关同志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五个省直单位和广州等五个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确定重点联系点(单位)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和提案工作开展情况。从汇报情况看,各重点联系点(单位)在2015年的提案工作中,在严把提案立案审核关,着重探索提案督办工作机制,扩大提案工作影响力,提高提案工作成效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便于各重点联系点(单位)在开展2016年的提案工作中有所侧重,突出工作重点,专职副主任谢岳铭代表省政协提案委提出了《2016年省政协提案委重点联系点(单位)的工作要求方案》,并提交会议进行讨论,还就该《方案》的实施提出了要求和布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要重点在完善提案办理督查制度方面加大力度;省科技厅要重点在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面加大力度;省交通运输厅要重点在健全提案答复机制方面加大力度;省商务厅要重点在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方面加大力度;省卫生和计生委要重点在积极采纳提案中的合理建议方面加大力度。广州市政协提案委要在完善提案交办制度和培育重点提案方面取得新成绩;汕头市政协提案委要在加强政协提案工作机构自身建设方面加大力度;江门市政协提案委要在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方面进行积极探索;阳江市政协提案委要在完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方面取得新成效;湛江市政协提案委要在完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方面取得新成果。并决定会后将以书面《通知》形式下发。

周義主任作了会议小结。他对各重点联系点(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工作开展深入细致、认真负责,不断探索新举措、取得显著成效等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宣布对2015年确定的重点联系点(单位)的时间由原来的一年延长为两年。周義主任就重点联系点新一年的工作强调“五个抓好”: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各重点联系点(单位)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印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通知》(政全委发[2015]1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二是抓好提案质量的提高。从源头抓起,注重培育重点提案,严把提案审查关口,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三是抓好健全提案督促办理机制。提案办理协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性强、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提案办理督促机制的建立和健全上狠下功夫;四是抓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将提案工作落到实处,把提案办理成果作为推动工作,深入发展的重要力量;五是抓好宣传舆论工作。要及时总结和宣传各重点联系点(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以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的影响。

最后,周義主任希望各重点联系点(单位)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果。

(提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