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领导应邀出席茂名市《政协学堂》(第二期)作“如何提高提案撰写质量”专题辅导报告

2017-02-15 00:20:4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提案委领导应邀出席茂名市《政协学堂》

(第二期)作“如何提高提案撰写质量”专题辅导报告

 

3月22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应邀出席茂名市《政协学堂》(第二期)作“如何提高提案撰写质量”专题辅导报告。

首先,谢岳铭副主任代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茂名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茂名市的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茂名市政协提案工作可以用:“领导重视、基础扎实、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宣传到位、成效明显”24个字来概括,主要体现在从2014年开始成立了有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三家联合组成的提案办理评价考核领导小组,连续12年每年坚持考核评议工作,从2015年起,在市委书记、市长的示范带动下,每位常委和副市长也实现了每人每年牵头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做法等十个方面。

接着,他结合在省政协提案委工作的实践和体会,以及在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与参加讲座的委员们共同交流和探讨了关于提高提案撰写质量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案提出的基本要求,提案提出的基本步骤(尤其是在撰写提案过程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技巧问题),如何精心撰写提案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他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并采用了13个不同类型的提案案例和点评,将如何提高提案撰写质量讲得非常生动和透彻,使委员们深受启发和产生了共鸣。

最后,谢主任希望茂名市政协的提案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