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声副主席调研督办“加强我省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案

2017-02-15 00:20:4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林木声副主席调研督办“加强我省城市地下

管线(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案

 

7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带队赴珠海市就《关于加强我省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系列提案》开展现场调研。

在今年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广东省政协委员刘大济等提出了“关于加强我省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系列提案,该提案列为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由林木声副主席领衔督办。在调研座谈会上,珠海市政府副市长潘明汇报了珠海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情况,提案主办单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杜挺通报了办理情况。

最后,林木声副主席作了讲话。他强调,提案办理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6]54号文),对提案的合理建议,认真吸纳,强化落实。第一,加快地下管线普查和专项规划编制。地下管线普查是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做扎实。尚未进行规划的城市要把专项规划编制起来;已进行规划的城市要深化、完善现有规划,确保重点区域综合管廊建设的实际需要。第二,完善政策规定和技术指引。尤其是重点深化对PPP模式的研究,解决好产权分割、费用管理、定价机制等问题。同时,要完善从土建工程、设备安装到运营使用的全过程管理办法。第三,创新投融资机制。利用好国家贴息、政策性贷款优惠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管理。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珠海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提案者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张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