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率队赴深圳市开展提案办理工作调研

2021-08-25 18:05:25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12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率调研组,赴深圳市开展“关于做优做强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的提案”督办调研,部署推动提案办理工作,通过抓重点带全面来推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在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主办单位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及初步办理意见;会办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东莞市政府负责同志作补充发言。与会人员以及提案人聂竹青委员围绕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建设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嘉极在讲话中指出,大湾区东岸中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将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推动大湾区东岸城市优质发展。在接下来的规划布局中,要有意识地把城市规划、交通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城市服务功能聚焦到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线;省市相关部门对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未来的规划布局,要细致深入地研究思考,深度挖掘其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线”的发展概念落实落地。联合发展是共识问题,特别是规划发展、交通、产业、科创四个方面都牵涉到区域协同合作发展,更需要细化到体制机制、创新协同等更深领域,从而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伍志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