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信

2018-08-08 23:56: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致全体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信

 

各位省政协委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有关人民团体,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我省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等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958件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709件,分别送交125个承办单位办理,收到了较好的成效,促进了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未予立案的作为委员意见送有关单位研究参考。

2016年是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位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瞄准我省发展短板,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把自己的真知灼见和重要的社情民意转化为提案,并坚持问题为导向,提高提案的针对性,为推动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做出新贡献。

为做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结合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省政协办公厅专门发函向省各提案承办单位征集提案参考题目161条,供撰写提案参考。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效率,现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省政协提案提交工作全面实行在“广东省政协提案动态管理系统”上提交,不再接受书面纸质提案。    

衷心感谢你们对提案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2016年提案参考题目

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5年12月9日

咨询电话:020-38308633  38308165 

13711130161, 18620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