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

2018-02-02 23:57: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向省委、省政府积极建言谋策。截至126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45件。参与提案的委员405人,占委员总数4132%。经审查,立案594件,占提案总数的921%;作为意见处理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51件,占提案总数的79%。在收到的提案中,省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41件,占218%;委员联名提案88件,占137%;委员个人提案416件,占645%。按类别划分,经济类175件,教科文卫体环保类206件,统战政法劳动人事类88件,综合市政类176件。

    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提高,反映出委员们注重发挥优势,认真开展调研,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推进结构调整,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绿色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富有针对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围绕解决基层民众大病致贫、关注“失独家庭”、推广“治未病”健康管理服务、解决儿科医疗紧缺、老年人全省免费乘车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出实招、谋良策、谏真言。

    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加强与提案者和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在省政协网上公布提案150件,增进社会各界对政协提案的了解。

    大会闭幕后,将在省政协提案动态管理系统的网上交办提案,并印发《关于办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将大会提案送交117个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交提案截止日期以后,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仍可继续提交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