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几年颁发过哪些有关提案办理工作的文件和规定?

2016-12-16 02:22: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四十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几年颁发过哪些有关提案办理工作的文件和规定?

 

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致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中央颁发的文件有:199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国办发〔1997〕3号);200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转发〈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03〕8号);2009年,政协全国委员会颁发了《关于印发〈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政全委发〔2009〕10号);201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2〕13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文件有:2008年,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粤府〔2008〕49号);2012年,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颁发了《广东省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暂行规定》(粤办发〔2012〕17号);另外还有《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直属机关办理政协提案的办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