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2〕13号)对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哪些要求?

2016-12-16 02:22: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四十、《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2〕13号)对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哪些要求?

《意见》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要健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机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定期听取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建立党委、政府、政协共同交办和督办提案机制。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保障,承办单位根据提案办理工作需要,强化工作力量,明确承办机构,加大经费投入;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协商、通报等活动。要完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把是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否与提案者充分沟通协商、是否切实解决有关问题作为评价办理成效的基本内容,并逐步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等;支持政协组织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这些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明确提出强化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