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为什么要开展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活动?

2016-12-16 02:22: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二十一、为什么要开展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活动?

 

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提案工作发展中,产生了许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根据《政协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第三十条关于“政协广东省委员会每年组织开展优秀提案评选及表彰活动,在全体会议上表彰优秀提案”和第三十二条关于“每年在提案办理工作基本结束后,由中共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会同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评价考核。每届一次对连续3年考核结果优秀、办理成绩显著的承办单位进行表彰”的规定,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已每年开展一次优秀提案的表彰活动,准备每届开展一次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表彰活动,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也进行了这项工作。

开展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活动,使优秀提案人得鼓励,先进承办单位得到褒扬,其目的是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