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副主席出席省政协提案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1-04-23 16:00:0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21日上午,提案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审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稿),通报2021年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各专门委员会督办专题提案及省、市联合督办提案遴选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雄副主席指出,2020年提案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紧跟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提案办理协商平台作用,为委员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积极拓宽协商参与面,切实推动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提案工作成效突出。
  林雄副主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意义特别重大。他对委员会的工作和委员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发挥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活动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守正创新,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国政协、省委和省政协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典型引领,提高办理质效。突出界别优势,开展界别协商,扩大社会各界有序参与。发挥“数字政协”平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言资政,不断增强提案办理协商社会影响力。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勤于履职、勇于履职、善于履职。充分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厚植人民政协的群众基础,广泛凝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希望委员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提案工作机构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岑靖,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启德、钟明及委员共30多人出席会议。
  (提案委办  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