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九期“国是学堂”开讲

2017-10-01 00:56:5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第九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金民卿作专题讲座
 
  9月21日下午,省政协第九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林木声、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作“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问题”专题讲座。
  金民卿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鲜明特征,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的深层内涵和重要意义,以及增强文化自信的基本途径。他的授课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提出,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广东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是中国近现代许多重大事件的发生地和策源地,以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为主体构成的岭南文化独具一格。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文化强省战略,有力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广东的快速发展,为全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奠定了良好基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增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学习教育,打牢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选择有关文化事业发展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文史资料精品的编辑出版工作,及时反映各界群众对文化建设的新期待新需求,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穗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 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汤文诗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