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十九期“国是学堂”开讲

2020-06-08 20:40:0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第十九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李曰军作专题讲座
 
  12月11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九期“国是学堂”开讲。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李曰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授课,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李曰军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讲座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对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王荣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战略,紧扣我省编制“十四五”规划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再创新局面。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增进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密切与界别群众的沟通联系,努力汇集起广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为主攻方向,有序推进各项制度建设,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
  王荣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学习贯彻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执行各项制度,不断提高运用制度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动力,认真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紧扣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界别群众意愿诉求,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履职活动中,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李心、吴伟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研究咨询委委员、各市县政协主席以及省政协机关干部等共200多人到场聆听。
  (吴嘉楠 余贞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