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四期“国是学堂”开讲 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12-16 02:20: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省政协第四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3月24日上午,省政协第四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讲座并讲话,副主席温兰子、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应邀作经济形势背景与“十三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题报告。

王荣指出,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的一个发展战略重点。裴长洪所长在报告中围绕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深入剖析,系统解释了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区别,对“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五大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整个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正向使劲、献计出力,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荣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按照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2016年协商计划,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是省政协今年履行职能的主线。我们要深入研究分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省发展提供的机遇和挑战,研究分析制约我省发展短板的内在原因,为我省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建言献策。要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围绕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和重要民生问题解决,开展具有监督性质的履职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鼓励委员通过提案、信息等方式,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要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建议,共同致力于实现我省“十三五”目标任务。

省政协委员,部分市、县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本次专题报告。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