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五期“国是学堂”开讲 李肇星作专题讲座

2016-12-16 02:20: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第五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李肇星作专题讲座

 

8月19日下午,省政协第五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林木声、温兰子、唐豪、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作关于国际政治经济、周边安全问题及公共外交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李肇星结合自己独特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下,我国外交人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而做出的种种努力;介绍了他与国外政坛人物交往中发生的趣事,展示了外交家处变不惊、临危不乱、从容应对的个性。他的讲话旁征博引,幽默有趣,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王荣指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国际交往的不断拓展,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日趋频密,人人都是“外交使节”的时代向我们走来。公共外交、人文外交,已成为提升新时期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课题。广东是对外经贸大省,对外开放程度高,在开展公共外交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优势资源。人民政协在公共外交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我国公共外交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广东毗邻港澳、华侨众多的人缘地缘优势,积极探索开展公共外交工作的新渠道新途径,推动公共外交工作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公共外交中的独特魅力和影响力,担任“公共外交大使”,努力在公共外交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不同文明的对话与交流,为中国特色公共外交不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我们要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公共外交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公共外交工作理念、特点和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公共外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部分理事、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400多人到场聆听本次专题讲座。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