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东公共外交周”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25日上午,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广东公共外交周”系列活动之“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王珣章出席论坛并致辞,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出席。
论坛邀请来自全球领军企业IBM、思科、日立、深圳华大基因、广州祺智、云洲智能,以及国内外优秀创新企业等十余位杰出代表分别参加“主旨演讲”和“创业对话”两大环节,与在场的创新投资专家学者、外国友好组织代表、各国驻穗总领馆总领事、商务领事共300余人开展互动交流。
王珣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论坛演讲主题涉及基因产业的基础设施、数字化模型、互联化认知制造、民用通信突破、新IT技术和产业融合,无人艇产业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广东省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科技创新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优质的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广东省企业依托科技创新焕发活力,加快转型升级发展。
25日晚上,“广东公共外交之夜”专场文艺演出在广东省演艺中心大剧院举行,广州杂技团表演了一台精彩的《笑傲江湖》武术杂技剧。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吴锐成,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省友协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国驻穗总领馆官员、外国友好组织代表等观看了文艺演出。本次“公共外交之夜”专场文艺演出,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