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文史馆展品藏品征集启事

2020-09-24 17:43:42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展示广东省政协发展历程和履职成果,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广东省政协将成立文史馆。目前,文史馆建设已进入立项和展陈规划阶段,为做好文史馆日后的展览和馆藏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文化部令第46号)、《文物藏品定级标准》(文化部令第19号)、《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广东省政协办公厅特面向全省政协系统、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文史馆展品与藏品。
  一、征集范围
  (一)有关人民政协与新中国诞生的展品、藏品。
  (二)有关广东省政协成立至今发展历程的展品、藏品。
  二、征集内容
  详见附件1。
  三、征集要求
  (一)提供者应保证所提供的展品、藏品具有历史真实性、来源合法性。
  (二)提供者就提供的展品、藏品,填写《广东省政协文史馆展品藏品征集意向信息表》(详见附件2),附上相应的辅助说明资料(包括时间、地点、事件和主要参与者姓名、现任及时任职务以及收藏人姓名、联系电话等)。
  (三)提供者须保证所提供的展品、藏品没有进入任何单位的征集流程,在未与我厅签订相关征集协议前不得将该批次展品、藏品信息提供给第三方。
  四、征集方式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采取无偿捐赠、有偿让售、寄存托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方式。
  五、展品藏品递交方式
  提供者可先填写并密封征集意向信息表,邮寄或快递至广东省政协文史馆筹建办。确定征集后可联系我厅工作人员上门领取展品、藏品,也可直接将展品、藏品送至我厅,送达费用由我厅负责。
  六、征集时间
  自本征集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曾先生、吴先生;电话:020-38308811、020-38308821。
  (二)联系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中87号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邮编:5106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