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携手抗疫——致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2021-06-04 18:29:0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勠力同心  携手抗疫
  ——致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政协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和我省各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医疗救治、舆论宣传、后勤保障等各项防控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建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形势严峻复杂。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加强自我防护,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家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广泛凝心聚力,汇聚同心抗疫正能量。要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发挥委员的界别代表作用,积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主动向界别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勇于和善于正面发声,更好引领带动界别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呼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捐赠防疫物质、提供志愿服务等,最大范围凝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三、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发挥专业专长,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等,通过适应疫情期间的履职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协商议政、提案、政协信息等途径,就疫情防控、稳定社会预期、完善社会治理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四、走在前当表率,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委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好党员和委员的双重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紧急关键时刻,敢于亮明党员委员身份,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深入一线,冲锋在前,以更加出色的表现,去影响党外委员、团结各界群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防治第一线高高飘扬。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众志成城,无艰不克!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