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省政协办公厅预算信息公开

2018-03-12 17:09:23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16年广东省政协办公厅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省政协办公厅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政协办公厅是省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省政协机关内设16个处(室)和3个所属事业单位,即:秘书处(加挂协商和界别工作处牌子)、研究室、人事处、宣传信息处、行政处、联络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科教卫体委员会办公室、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港澳台委员会办公室、外事侨务委员会办公室及机关事务中心、省政协委员(历届委员)活动中心、《同舟共进》杂志社。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机关编制数共186名,其中:行政编制131名(含单列编制3名),事业编制55名。实有在编173人,其中:在编干部147人(行政干部130人,事业干部17人),在编职工26人。
  (三)年度预算的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把落实省委重大决策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建设幸福广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协商议政、建言谋策。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双转移”工作,连续几年就加快产业转移园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优势传统产业高端化、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劳动力转移等重大课题,开展跟踪督查和协商议政,并多次赴港澳举办“双转移”和深化粤港澳合作宣传推介会,推动我省加快转型升级战略实施。围绕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十二五”规划,开展新时期人才发展战略、建设文化强省、加快珠三角一体化建设、深化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发展海洋经济等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
  (四)绩效目标
  在省委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群众关切履行职能, 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收入预算说明。
  省政协办公厅部门预算2016年12,414.5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441.61万元,增长27.72%,主要是项目支出2016年比2015年增加了基建类项目35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行政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52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5.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公用经费1456.7万元;离退经费374.23万元;公务用车补贴经费221.46万元;在职人员经费1943.11万元。均为正常的人员增减变动及额度调整。
  2016年项目支出预算为8419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4919万元,基建项目3500万元。重点项目有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费1,370万元,政协会议费1,045万元,大楼管理费355万元。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3995.5万元,占32.18%,比上年减少了58.39万元。行政事业项目支出预算8419万元,占67.82%,比上年增加3500万元,增长41.57%。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500万元,与上年无明显增减变化。
 
  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6年3月13日
  专业名词解释备注: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项目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在今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