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政协办公厅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2018-08-27 20:57:1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省政协办公厅是省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省政协机关内设17个处(室)和3个所属事业单位,即:秘书处(加挂协商和界别工作处牌子)、研究室、人事处、宣传信息处、行政处、接待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科教卫体委员会办公室、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港澳台委员会办公室、外事侨务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机关事务中心、省政协委员(历届委员)活动中心、《同舟共进》杂志社。
  根据部门预算要求,省政协机关事务中心、省政协委员(历届委员)活动中心、《同舟共进》杂志社下属单位纳入我厅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1)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3,118.95万元,比上年减少1,262.54万元,减少8.78%。主要原因是本部门的部门运作性支出中基本收入比上年增加1,530.34万元,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2,792.88万元,主要是民主党派大楼智能化等工程项目和省民主党派大楼项目2018无预算经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18.95万元,比上年减少1,262.54万元。其他资金0.00元。
  (2)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3,118.95万元,比上年减少1,262.54万元。减少8.78%。主要原因是本部门的部门运作性支出中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1,530.34万元,为正常的人员增减变动。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2,792.88万元,新增项目及调整经费的项目包括:省政协2018年新任委员培训专项经费、委员(历届委员)活动中心运行经费及省民主党派大楼项目、省政协办公厅民主党派智能化等工程项目。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20万元,比上年减少125万元,下降22.94%,主要原因是未申报因公出国(境)科目额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13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申报因公出国(境)额度,年中根据因公出国(境)团组逐笔申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325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万元,增长3.17%,主要原因是在政协研究咨询与提案购买服务及民主议事和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专项经费中列入了“公务接待费”2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包含公用经费)4019.99万元,比上年减少1184.39万元,原因是省财政厅2018年调整年初下达预算指标,将2017年列入公用经费指标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两项,2018年列入了人员工资(非财政统发),其中住房公积金646万元和住房补贴812.76万元共计1458.76万元。其中:办公费70.5万元,印刷费167万元,邮电费119万元,差旅费789.49万元,日常维修费57万元,会议费993万元,福利费10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95万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10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12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60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总额约为410万元。2018年货物类政府采购安排预计30次,金额约150万元,主要采购项目是电脑、电视、相机和办公家具等。同时,预计以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等方式采购执行服务类3次金额约260万,其中:省民主大楼绿化植物种植养护及相关配套服务磋商采购项目 1 项 95万元,广东省政协机关食堂管理服务1项120万元,政协广东省办公厅安全保卫服务项目4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 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为111,75.83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6,725.19万元,计算机设备及软件1,092.85万元,办公设备1,119.54万元,车辆1,639.46万元,机械设备8.93万元,电气设备11.21万元,广播、电视、电影设备24.21万元,文物和陈列品7.47万元,图书、档案4.78万元,家具用具542.19万元。
车辆明细情况:公务用车共有38台,2018年预计报废4台,2台中巴,2台小车。
  六、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资金6334.1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