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8-08-27 18:30:3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名称:
  省级项目主管部门(公章):
  填报人姓名:周仁杰
  联系电话:38308520
  填报日期:2017年8月28日
 
  一、项目基本情况及自评结论
  省政协机关内设17个处(室)和3个所属事业单位,即:秘书处(加挂协商和界别工作处牌子)、研究室、人事处、宣传信息处、行政处、接待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科教卫体委员会办公室、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港澳台委员会办公室、外事侨务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机关事务中心、省政协委员(历届委员)活动中心、《同舟共进》杂志社。机关行政编制134名(含单列管理1名)。机关事业人员编制55名,核拨事业编制43名,核补事业编制12名,离退休人员107人。我厅绩效自评优秀。
  二、项目实施主要内容及资金使用绩效
  列入绩效目标评价范围的共三个项目:2016年省政协会议经费1045万元、2016年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费1370万元、2016年外事接待费500万元。
  (一)省政协会议经费专项资金主要用于2016年省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经费。具体包括委员驻地食宿宾馆的食宿、会议场租、会议交通、文件印刷、会议安保、会议宣传等费用。由各处室根据会议期间据实报销与会议相关的酒店、交通、宣传等费用。为政协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经费圆满完成提供后勤保障。
  按照2016年预算批复情况,将2016年我厅经费计划下发给各办公室。绩效目标科学完整,资金管理到位,预算执行规范,按期完成开支进度,实现政协建言献策的社会效应。
  (二)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费专项资金主要用于2016年省政协组织各个专委会及穗外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进行巡视查看,参观和调查等活动所需的食宿、交通、差旅等费用。由各专委会据实报销视察调研过程中发生的食宿、交通、差旅等各项费用。为深入实际、联系群众,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
  按照2016年预算批复情况,将2016年我厅经费计划下发给各办公室。绩效目标科学完整,资金管理到位,预算执行规范,按期完成开支进度,实现政协建言献策的社会效应。
  (三)省政协外事接待费主要用于2016年省政协接待全国政协、各省市政协来粤调研考察团组、接待港澳台及国外来访重要社团和重要人物、以及省政协组织的出访团组等各项接待、出访费用。为全国政协、各省市政协来粤考察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主要由各处室据实报销接待任务相关的费用。外事出访覆盖公共外交、环保、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形成书面考察报告。
  按照2016年预算批复情况,将2016年我厅经费计划下发给各办公室。绩效目标科学完整,资金管理到位,预算执行规范,按期完成开支进度,保障政协各类外事接待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预算批复的项目资金均为当年度活动所需资金,省政协会议费按照政协会议及政协常委会议召开时间依进度支出;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经费根据各专门委员会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循序开支,年底均按开支进度开支完毕,但期间开支进度受工作安排影响较大;省政协外事接待费因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出访团和接待标准,保证正常开支,年底有结余。
  意见:请各专门委员会依年初计划,定期进行视察调研活动,保持经费使用进度的循序增长。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经费需更细更全的做好年初预算工作,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经济性,不超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