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区常委龚俊龙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2018-10-18 19:03:3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港区委员召集人、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在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正式设立于2016年9月21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表彰活动,至今已举办至第三届。“2018全国脱贫攻坚奖”共设置“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奉献奖表彰“扶贫济困、甘于奉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心关爱贫困群众,扶贫成效明显,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的先进典型”。
  龚俊龙先生一直以来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三十多年来,累计为社会捐款超过15亿元。其中,2018年6月单笔捐资3.6亿元,全资捐建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龚俊龙先生再次向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这是自20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成立以来,恒裕集团连续9年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其中,2016-2018年连续三年,每年捐赠1亿元支持广东扶贫济困工作。
  (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