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出席“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加大文化投入和保障机制创新力度,加快促进我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界别协商会

2021-03-05 22:50:5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进一步加快构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我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10月22日下午,“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加大文化投入和保障机制创新力度,加快促进我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界别协商会在省政协机关14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6至8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委员赴湛江、茂名、肇庆、清远等市,开展专题调研视察。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讨论及书面调研,形成《“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加大文化投入和保障机制创新力度,加快促进我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调研报告》报省委省政府,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会上,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相关界别委员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构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我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针对性的回应。
  薛晓峰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协商工作的成果,认为调研主题精准、走访深广、协商充分、报告优质,政协委员在调研协商过程中集思广益、建言资政,协商对应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协商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科学绘就新征程发展宏伟蓝图,统筹兼顾做好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纳入“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持续跟进协商后续工作,推动协商成果走深做实,希望有关部门将协商成果认真吸纳到十四五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中,并切实做好“十四五”期间公共文化相关规划的落实,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晓,副秘书长庄树俊,专职副主任金宏慧,省政协委员杨琪、卜绍基、曾璇及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史办 吴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