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率队就“加强我省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支撑能力”开展界别协商专题调研

2020-10-11 01:02: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科技研发攻关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率队赴佛山、东莞和惠州市,就“加强我省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支撑能力”开展界别协商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季华实验室、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菲鹏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散裂中子源、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潼湖生态智慧区创新园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就平台建设、资源共享、协同攻关、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为界别协商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
  郑振涛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市在加强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对能力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在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危机事件中起到的关键支撑作用,不断完善科研攻关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各类科研创新主体各自优势;加强科学研究,特别是基础科学研究;总结自身经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协同创新道路,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参加了调研活动。
  (科教卫体委办  全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