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出席界别协商座谈会

2020-11-18 23:11: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1月16日上午,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围绕“加强我省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支撑能力”议题,与省直有关单位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伍守荣、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出席会议。
  会上,郭俊主任介绍了省政协前期调研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等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与会委员围绕主题进行协商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加强科研协同攻关创新统筹规划,优化科研协同攻关创新运行机制,多措并举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完善重点领域科研载体与平台布局,强化科研协同攻关创新的国际合作,面向前沿科技推动科研协同攻关创新等具体意见建议。省直相关负责同志就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回应,认为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今后工作开展有推动和促进作用。
  郑振涛副主席指出,组织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旨在发挥界别作用,促进委员履职。广东是我国第一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稳定发展,要有强有力的科技实力来支撑,而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是增强科技实力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加强我省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支撑能力,一是要以政府引导,企业和社会机构为主体,完善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机制;二是要充分发挥大湾区内粤港澳三地协同联动作用;三是在人才体制机制上创新要有新突破。
  (科教卫体委办 全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