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兰子副主席拜访宗教界人士与驻深圳市的省政协民宗界委员座谈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温兰子副主席拜访宗教界人士

与驻深圳市的省政协民宗界委员座谈

 

9月27日,温兰子副主席率领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杨华维,副主任章必功、詹玉湘、黄小梅等一行共12人,赴深圳市拜访当代佛门泰斗、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释本焕老和尚。一是向本焕老和尚介绍广东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情况;二是以省政协的名义,祝贺本焕老和尚104岁高龄生日。

本焕长老1907年12月生于湖北新洲,于报恩寺出家,宝通寺受戒,高旻修法,跪拜五台三百里,闭关数载,刺舌血写经十九卷,超度抗日阵亡将士无数,燃臂孝母七七四十九天,身陷囵圄二十二年不改弘法报国初心,追求佛教最高境界。先后復兴寺庙11座,重振广州光孝寺,开山新建弘法寺。设壇讲经说法七十余春秋,接法弟子三百余人,收徒教化僧俗弟子一百七十万众,布施资助失学儿童数千,捐建希望学校二十所,平世医院两家。出访二十个国家和地区,为助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不辞年迈,身体力行。实乃佛门百岁之泰斗,为佛教事业作出较大贡献的高僧。兰子副主席向本焕长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盛赞本焕长老在引导本教信徒和信教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宗教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感谢本焕长老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中所作的积极贡献,衷心祝愿本焕长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期间,兰子副主席与驻深圳市的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座谈。

(民宗委20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