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第六视察团视察广州市新老文化景点建设与保护情况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广东省政协第六视察团

视察广州市新老文化景点建设与保护情况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建设文化强省决定的精神,以及响应“以人为本、建设幸福广东”的号召,为打造我省“世界文化名城” 的文化形象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我省城市建设和文化产业建设的步伐,根据省政协的工作计划,省政协第六视察团由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玲为团长,陈忠烈、梁川副主任为副团长,省政协文史委部分委员和市属的省政协委员为成员,一行 23人,于20111011-12日就“广州市新老文化景点的建设与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团得到广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欢迎和热情接待,先后听取了广州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建委、海珠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有关景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当前我市文化景点建设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发展情况。视察团实地视察了陈家祠、荔湾博物馆、蒋光鼐故居等老景点,以及改造后的黄埔古村、新荔枝湾涌等新景点。并与广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换了意见。视察团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在城市景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城市建设和发展、文物的保护和利用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江英 古流森)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