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忠副主席率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穗调研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16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国忠率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一行10人在穗就“城市民族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领导马建钊、黄小梅参加调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城、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崔仁泉、副秘书长范松青,广州市民宗局局长林建新、党组成员巡视员钟至妍陪同。

广东是全国输入少数民族人口最多、外来少数民族人口增长最快的省份,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对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稳定有重要意义。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将“我省城市民族工作情况”专题调研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已前往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8个地级以上市开展实地调研,并对12个地级市进行了书面调研,广州是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调研组与广州市政协及国安、公安、民宗、教育、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少数民族代表及伊斯兰教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广州城市少数民族的生活、工作的基本情况,民族关系的现状和特点,广州城市民族工作网络建设和民族服务管理体系的现状,总结民族团结进步的宝贵经验,并就目前城市少数民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完善进行交流。国忠副主席指示:“城市少数民族人口增长快,分布扩大,给民族工作带来新的考验。我们要提高认识、强化认识、深化认识,将依法管理与教育相结合,创新体制机制,要重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伊斯兰教协会等团体的作用,整合资源,共同把民族工作开展好”。下午,调研组前往光塔寺、先贤古墓进行实地考察。

 

 

 

                             孙晓晖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