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华参与科技界别政协委员讨论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徐少华参与科技界别政协委员讨论

 

今天下午,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参加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科技界别的小组讨论,聆听了省政协委员就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升级等的发言,并不时作出回应与大家互动。在听取18位委员发言后,徐少华就如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要求做了发言。他认为,要用“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武装头脑,在全社会中形成共识,主动迎接改革开放转型的挑战,速度与质量效益的挑战,经济与资源环境的挑战。

在转变政府职能、改进作风方面,徐少华指出,社会上对政府有很多批评,其中“审批多、审批长、审批难”等问题比较突出,他希望政府多从企业和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审批的过程中多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时 “要办的应该加紧办,不能办的要解释清楚,可办可不办的尽量往办的方面靠”,并建议建立政府办事工作日制度,让社会对政府部门的办事情况进行监督。

他特别提到,在办理事项过程中要创新方法,当前正在大力推动的省网上办事大厅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该平台一方面让政务融入信息化,另一方面也是监测政府效能的重要手段。他明确指出,省政府提出目标,网上办事大厅在今年6月前要连同珠三角各市,12月前连通到全省各县市区。让老百姓办事不用再跑到实体大厅,一律通过网上提交,并将建立相应的星级评定机制,请全社会进行监督。他呼吁,各级政府要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设身处地感受和体验企业和老百姓办事的艰难,以此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职能。

 

                                            (2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