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航夫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协调会 全面推开《广东政协忆事(2008—2017)》史料征集工作

2018-04-10 01:37:2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根据省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广东省政协2017—2020年文史资料工作规划》,为了真实反映和展示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行职能、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业绩和贡献。2017年12月底,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以办公厅名义向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发出通知,启动《广东政协忆事(2008—2017)》史料征集工作。
  为了更好地推进该专题史料征集工作,4月4日上午,肖航夫副秘书长在机关1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协调会,对征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对征集目的、意义作了阐述,就如何做好征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出,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代表人物、行业精英,他们在各自行业和政协组织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的工作和履职经历就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奋斗史。征集和留存他们的“三亲”史料,可以向社会展示政协委员丰富的人生阅历、非凡的工作业绩;可以更好地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增强主体意识,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极大地丰富政协文史资料宝库,发挥文史资料的社会功能,讲好政协故事。
  肖航夫副秘书长要求各专委会办公室及机关相关处室积极配合做好该专题史料征集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合力推进,把它作为本处室的年度重要工作,指定专人抓落实。二是要积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参考相关征集线索,选准题材、找准委员,按时按质撰好稿。三是要注重细节描述,力求生动鲜活、可读性强。四是最大限度动员和组织委员撰稿,各专委会办公室要组织委员撰写并提交至少3篇。确保文史办能够按时汇编成书,并真实反映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履职参政各方面工作。
  会上,文史办主任柯楚将就该专题史料征集工作相关事项作了说明。
  (文史办古流森、黄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