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推进‘十四五’规划中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8-10 20:50:3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7月22日,省政协在广州召开“推进‘十四五’规划中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提案”办理协商会。张少康副主席出席并讲话,人资环委员会主任凌锋主持会议,副主任季海军以及主会办单位负责同志、提案人等参加。
  当今社会,大数据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运用越来越广泛,已成为基础性战略资源。省政协主席会议将该提案研究重点提案,由张少康副主席领衔督办,省政协人资环委督办。为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实,7月下旬,该提案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赴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开展调研,形成了初步办理意见。
  张少康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发展大数据战略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前景十分广阔。全国各省地都在加快布局大数据产业,不断加大投入和招商引资力度,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逼和形势。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认识、精心谋划,紧紧抓住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搞好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政策,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战略建设步伐,为我省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国广东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要聚焦发力,大胆创新,加速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 ,实现以大数据兴业、优政、惠民。他要求,要协作配合,加强安全防护,切实为大数据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细化落实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工作抓手,盯紧目标任务,定出时间表,协同配合,共绘一张图、同下一盘棋,全力推动提案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省工信厅等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等发表了意见。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