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关于推进我省水环境治理系列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10-30 23:28:1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2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关于推进我省水环境治理系列提案办理协商会。副主席邓海光出席并讲话,人资环委员会主任凌锋主持,主会办单位负责同志、提案人、部分省政协委员等参加。
  水污染治理历来是省政协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该系列提案被列为今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由副主席邓海光领衔督办,人资环委协办。7-8月,围绕该系列提案,省政协组织赴广州、深圳、汕头等地开展调研,形成了初步办理意见。
  邓海光指出,推进水污染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要求,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解决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迫切需要,各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扎实推进该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强调,各单位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办理落实重点提案为契机,持续深化水污染治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治理理念和治理模式;要在统筹治理上下大力气,以碧道建设为抓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在宣传发动上做文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污的良好氛围,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合力推进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水利厅等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发表了意见。
 
 
  (罗继生、侯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