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20120519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覃卫东出席并讲话

2016-12-16 18:10:25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28日,由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同志督办、省发改委主办的《关于加快我省光伏发电应用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温洋主持了座谈会。会上,主办单位省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该提案的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及代表作了发言,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和提案人代表就进一步办理落实好提案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物价局、粤电集团、广东电网公司以及广州供电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或代表参加了会议。

覃卫东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提案及其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提案提得准,办理工作扎实。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顺应低碳环保的发展趋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太阳能光伏应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营造了光伏发电应用快速发展的的良好态势。各部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推动我省光伏发电应用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广东作为经济大省、能源需求大省,一次性能源严重短缺,能源对外依存度超过90%,这为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广东大量工业园区内的工业厂房为发展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丰富的场地资源。

覃卫东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我省光伏发电应用的全面快速发展。我省的光伏发电应用与我国先进省份相比,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与我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要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应用的发展规划,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引导和推动光伏发电应用不断向前发展,促进我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节能减排工作。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研究对光伏上网电价予以一定的补助的政策,以国家低碳省试点建设为契机,研究出台我省光伏发电的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措施。三是加快光伏发电应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简化光伏发电项目审批管理程序。选择部分企业进行试点推广,扩大我省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打造广东光伏应用大省强省地位。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宣传工作。要加大光伏发电应用的政策宣传力度,使更多企业、更多人士关心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应用,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他表示,省政协及提案委员会将以不同形式跟踪落实提案办理工作。

 

 

                             提案办

                                      20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