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尚武副主席出席省政协20120670号提案办理座谈会

2016-12-16 18:09: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18日下午,省政协20120670号“关于妥善解决机关退休人员退休金计发标准问题的提案”办理座谈会在省政协14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卜新民、巫颂平、温洋3位委员在深入调研、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妥善解决机关退休人员退休金计发标准问题的提案》。该提案内容翔实,分析透彻,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今年年初,省政协将其确定为专门委员会督办提案,由提案委与人资环委联合督办。座谈会上,主办单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全面、深入的座谈交流,并探索研究进一步办理落实好该提案措施和思路。

徐尚武对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我国逐步步入老龄化社会,退休人员这一群体在不断壮大,所产生的各种社会问题和矛盾日益凸显,其中退休人员工资问题就是其中最不可忽视的重要民生问题。妥善解决好退休人员工资计发标准问题,让退休人员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徐尚武强调,提案的办理落实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难度,目前我省退休人员工资的计发标准存在的问题也还没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因此各承办单位一要从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认识妥善解决退休人员工资计发标准问题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妥善做好退休人员工资计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细致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解释工作。同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进行探索和研究,为广大退休人员安度晚年,解决后顾之忧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二要以办理落实该提案为契机,充分吸纳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拓宽视野,拓展思路,制定适合广东实际的计发标准细则,通过书面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和掌握兄弟省市的做法,进一步学习借鉴省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完善退休人员工资计发标准,切实提高广大退休人员的工资待遇。同时他表示,省政协将以调研、视察等多种方式持续关注该问题,与有关职能部门一起,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会议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俊年主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卜新民、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温洋,提案主、会办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提案办 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