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带队赴惠州、东莞开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珠三角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专题协商调研

2020-06-28 18:58:2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黄武副主席率调研组于6月18至19日、6月22至23日分别赴惠州、东莞开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珠三角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专题协商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惠州市惠城区水北社区、东莞市南城街道、厚街镇等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推进情况,并与市有关单位、区及镇有关单位、“村改居”社区居民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黄武指出,惠州和东莞市近年来通过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深化村改居改革、推动基本公共服务逐步覆盖常住人口等,在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做了积极有效的改革探索。他强调,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共同的关键环节,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根本途径,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正确方向,要做好科学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要充分调研,了解各地情况,因地施策,加快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落地见效。
  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副主任陆华忠,省政协常委年海,省政协委员王正印、王希龙、叶少军、黄晓霞,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致公党部分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活动。
  (农业农村委办 段国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