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王学成、程昆出席中共广东省委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0-06-17 00:25:1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3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发挥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作用全面建设海洋强省的意见(稿)》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民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出席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就《关于发挥海洋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作用全面建设海洋强省的意见(稿)》作出说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提出了协商意见。王学成代表民盟广东省委作了发言,他认为《意见》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广东海洋事业在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并围绕推进海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组建海洋发展委员会、建立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将“生态+”思想贯穿于海洋高质量发展各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黄宁生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建设海洋强省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协助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建设海洋强省的重大部署,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盟粤参)